木然.

妈的缺钱

<拉与>钥匙

来更新了!!!

严重oooooooc!  文笔渣渣

是甜饼!是甜饼!!(相信我!!!)

         下面正文

The longest way must have its close;  the gloomiest night will wear on to a morning. 

最长的路也有尽头,最黑暗的夜晚也会迎接清晨。

                   ——《汤姆叔叔的小屋》

 

 

 

清风撒过与一的脸,深棕色的发丝给与一带来一点微痒。与一伸手扒拉两下头发。深吸一口气走进了精神病院。

“与一医生。感谢你来我们医院。”破旧的办公桌上堆这两盆耷拉着叶子的植被。椅子上的人满脸堆笑的看着与一。墙壁残破不堪。整个屋子都散发着发霉的气味。窗外的乌鸦扑棱这翅膀发出一阵凄惨的叫声。与一忍不住打了个寒战。他连忙回了一声就走开了。

与一是一名心理医生,见过无数的精神病人看到过他们自相残杀也见过他们的痴傻的表演。但是他唯独不想去治疗抑郁症人。他们不同与其他精神病人。他们静的可怕。整个人毫无人气。与一静静地走在抑郁症人住的病房门前的走廊。脚步声打在与一的心口上。与一走到一扇门前,悄悄的推开了门。里面只有一盏闪这昏黄灯光的蜡烛。墙上画满了类似小学生的画。昏黄的烛焰被风吹的乱晃把整个房间晃的更加诡异。他走向房间深处。这时一个人从与一的身旁探出半只胳膊把与一拉住。与一紧绷的身上颤抖了一下,机械般的转过了身。只见黑暗深处一个身影。那双毫无生机的红色眼眸盯着与一。

“你. ........是我的钥匙吗?”

与一疑惑的看着眼前的人。刚想开口发问那人便打断了他刚出口的话。

“呵...又来一个吗?”他松开与一的胳膊回到了黑暗深处。与一愣了愣才反应过来 。

“咦。我是你的医生。我叫与一。”他伸手以表来意。那人只是看了一眼便没再搭理与一。

与一尴尬的收回了自己的手。“你叫什么名字?我们认识一下好吗?”与一悻悻然的问道。

“嘁。烦死了。”

“那你既然嫌烦就早点告诉我嘛。”与一笑嘻嘻的说道。

“哎呀知道了!拉库斯。”

与一得到满意的答案后才坐到他旁边的椅子上留下了一张字条后走了。

等与一的脚步声远离房间后拉库斯才走到桌子前拿起字条

 

明天我还会来找你的哦!

 

拉库斯看了眼字条后什么也没说便把纸条扔进了垃圾桶。

“无聊。”

 

“呼!真是好险啊!”与一躺着宿舍里感叹到。他再回想今天和拉库斯的对话。

“他话好少啊。抑郁症人都这么沉默寡言的吗”与一喃喃道。慢慢地沉入梦乡。

 

今天早上阳光格外的好。丝丝阳光透过窗帘撒在拉库斯的脸上。拉库斯才慢慢地醒来。

“又是无聊的一天吗?”拉库斯盯着窗外。这时门被推开了。一道声音像清晨的阳光闯入拉库斯的世界。

“早上好哦!拉库斯!我给你带来了早餐。”与一笑着把手上的面包放在桌子上。

“食堂的饭太难吃了,所有我给你买了点面包。快吃吧!”与一拿起一个面包塞给了拉库斯。拉库斯抱着面包出了神。

“什么嘛 ...我这种人本来不是没人关心的吗?”

 

“咦?拉库斯不吃吗?很好吃的!快尝尝。”

拉库斯要了口面包。平时觉得甜的发腻的面包今天感觉却刚刚好。拉库斯慢慢地咀嚼着面包。肚子竟然有些饿。拉库斯不知不觉得吃完了整个面包。

“很好吃吧!我以前天天吃他们家的呢!”与一兴奋的对拉库斯说。

“难吃死了。”拉库斯擦了擦嘴说道。

“咦咦咦?没有吧?”与一着急的问道。手忙脚乱的样子惹的拉库斯一声轻笑。

“骗你的。”拉库斯轻轻的说。“我就知道我的感觉不会错的!”与一兴致盎然的说。

 

“有这么一个人。也不错。”

 

 

以后的每一天与一都来看望拉库斯。都会带一个面包。后来就和拉库斯渐渐熟悉了。有时拉库斯会和与一开点小玩笑。与一清脆的笑声和这个阴森的地方格格不入。拉库斯也渐渐地向与一敞开了心扉。

“与一。你有被家人抛弃过的感觉吗?”拉库斯问道。

“我?我有吧。我姐姐在我很早的时候就离开我了。”与一低下头手指不自觉的卷着衣角。

“啊?抱歉呀。”拉库斯连忙安慰他。这是与一拉住拉库斯伸过来的手。

“拉库斯.......没人说过你的眼睛很特别吗?”

拉库斯一时忘记收回被与一紧握的手。墨绿色的眼里倒影着拉库斯一人的身影。刹那间。拉库斯眼里又有了星辰。

 

 

“那个拉库斯想要出去吗?”与一问道。

“听说今天晚上有流星诶。”与一期待的说。“好呀。只要你想我就可以的”

“真的吗!那今天晚上天台见咯”与一冲拉库斯摆了摆手笑道。

 

笨蛋!流星要和喜欢的人在一起看才有意义呀。

 

“拉库斯你来了!”与一站在天台的护栏边上。晚风和煦。将拉库斯的眼前迷乱。他仿佛看到了他想一辈子守护的人。

“拉库斯快看!是流星!快许愿!”与一兴奋的闭上眼睛。拉库斯在一旁看着。心里的那一篇圣地被眼前的人不带一点犹豫的霸占了。他俯身吻上与一的唇。软软的。像晚上的黄昏,像早上吃的面包贪恋着那味道。

“我找到我的钥匙了。与一。”

评论(4)

热度(1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